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網狼

小小小小說   Michael Cheung 2016 Oct
網狼

滴搭、滴搭……
工作枱頭的新穎計時器其實沒有一點聲音,這虛擬的滴搭聲是廝綠燈百無聊賴在腦中編造出來的。

廝綠燈是強國的高級網絡監控員,能洞悉一切網絡陷阱,他的責任就是當有這種事發生,就立刻利用所有網絡通知大家。

但真正重大的事故,其實並不多,近來這廝已開始感到沉悶。

真苦命啊,誰能救我脫離這死寂的沉悶呢?

突然,這廝靈機一動,在鍵盤上飛快地敲打著,十分鐘後一段題為:強聲吶喊的訊息就瘋狂地在手機中傳開。
內容大致為:
小心傳來名為愛的分享的聲音檔,因為一開這檔,你的手機就會中毒,突然無緣無故會大聲播出你上次講電話時的對話,非常利害云云,…….

這廝更煞有介事的說甚麼甚麼名人都中過招…….

廝綠燈發覺大家都信以為真,熱爆瘋傳,覺得很過癮,於是過兩天又發出伊撈黑和痾褲汗有成千上萬某信仰信徒遇害,大家要記念…..

再兩天又來個甚麼尾針快餐店食物中有老鼠,(後來覺得太離譜,變成了有老鼠屎),這引起了一些人的懷疑,但這廝發覺在每段訊息後加一些如,請廣傳給你每位親友,因為提高警覺總是好的,這些話,大家就很樂意廣傳,特別是好心腸的某信仰信徒。又或者如你不將這訊息向十個人發放,必遭橫禍等的話。

這廝更發覺不用每次都自己創作新題目,可以用一些多年前的舊聞也是湊效的。

直到有一天,他發現一個超強病毒正用他從前講過的類似方式開始入侵所有網絡,他已查得真是由一個很大的黑客組織所散播出來,目的是癱瘓網絡世界,從混亂中實行其極大的陰謀。

於是廝綠登就發出一個非常嚴勵的警告訊息,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,訊息瞬間就傳到幾乎全球每一部手機及電腦上,他滿以為,這病毒必不能造成甚麼大傷害之際,就安然睡了一覺。
但一醒來,他竟見到全球所有系統都正被這病毒侵入了,甚至他自己的系統也被摧毁了,他一邊喊苦連天,一邊百思不得其解,為甚麼自己的警告訊息竟然沒有人留意?


─完-(正名為網狼來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